so sad..

今日做做下野.. 望下我桌面個wallpaper.. 發現原來妳專心個樣好吸引.. 不過越睇就覺得越無奈..

我們還會有將來嗎..?

[color=black]弟弟跟我說,最近愈來愈多舊同學忽然致電,無事不登三寶殿,原來,是為了結婚派帖。

  我笑了笑。大概兩三年前開始,也跟弟弟差不多年紀吧,陸續有大中小學舊同學聯絡,也是為了派帖,當中以女生居多。廿六七歲結婚,對她們來說不算早了,在日本 ,有所謂平安夜蛋糕這說法,指過了廿四沒人要的女性,嫁不出,就像聖誕節正日仍然陳列的蛋糕,即使割價,還是乏人問津。

  常常覺得為結婚而結婚是很可悲的事。結婚不能用來消解寂寞,頂多可以分擔經濟負擔,卻無法讓一個人因而更圓滿更幸福快樂。可惜的是,結婚就像傳染病,一到某年紀,就在同年紀友儕間交叉感染,只有少數人,才能倖免。

  近年朋友結婚的消息又沉寂下來,取而代之,是幾年前結婚潮的後續。今年開始,我陸續聽到朋友跟另一半婚姻亮紅燈或者分居的消息。有些才生下孩子沒多久,大概是因為養孩子吃力,生活不易,對我們這些二字尾三字頭的人來說,婚姻蜜月期能維持兩三年,大概是差不多了。誰和誰開始貌合神離,誰跟舊情人頻頻見面被人撞見,誰又跟誰因工作關係走在一起,這一年,開始聽到很多了。

  我不敢說我早在幾年前他們結婚前就已經料到會有今日,我只是覺得,我們這一代,心智比起上一代廿歲出頭已經成家立室的父母輩還有所不如,玩泥沙似的婚姻,長相廝守實在不容易吧,最悲哀不是兩個人很努力維繫最後還是無法一起,而是兩人這刻還懵然不知前面有甚麼等著自己,卻信誓旦旦,把婚姻和承諾看得很容易,沒料到話音未落,一切卻已經走調變樣。[/color]

又去左飲野.. 飲完酒返左公司.. 訓教..: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