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珍惜還會叫你全名的朋友..

"好好珍惜還會叫你全名的朋友" 這句話, 是在看雜誌的時候無意中看到的.

用心想一下, 現在的你, 身邊的朋友誰還會在叫你的時候直呼你的全名? 可能會是小學同學, 中學同學.

這些時光, 就是很清純的感覺,友情是沒有夾雜著金錢瓜葛, 愛情敵友等等的關係…

朋友就是朋友, 關係就是這麼簡單。兩小無猜的, 可以跟你一齊做又天真, 又傻的事, 不為甚麼, 就是為了快樂;你有困難, 朋友大力拍你膊頭, "‧‧‧ , 我會全力支持你!",天大的難事, 已經變得不值一提了.

慢慢長大, 這些朋友會慢慢跟你越離越遠。接近社會的現實, 也許, 反之"朋友"也會越來越多。工作的夥伴, 生意上的客人, 你手邊不知道可以跟你維持多久的愛人….表面上他們的笑臉很親切, 呼著你那可愛的洋名。為了甚麼? 就是因為你有利用的價值.

他們掛名是朋友, 但真正了解你的又有幾多?

可悲的是, 他們可能連你的全名叫甚麼也不知道…可以怪的是甚麼? 只怪這個高度分工的社會將成為朋友的條件訂得這麼低。當可以利用的被用盡, 愛情路終結的時候, 誰又會在乎你的喜怒哀樂?

直呼你全名的時候, 可能就是叫你還清所有你拖欠他的事情, 又或者, 就是向情人說"‧‧‧ , 我恨死你的" 時候…..

朋友, 你可以擁有很多, 可以有很多種.

在這個時候的你就要更加需要醒覺, 珍惜那些真心朋友, 而不是那些以利益來連繫的酒肉豬朋狗友。特別要愛的, 是那些只會叫你全名的真心朋友.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