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單戀王

經常單戀失敗的男人,都很喜歡提出一個問題。
「為甚麼我對她這麼好,她卻無動於衷、毫不感動?」

於是,在愛情字典裡,除了浪漫魅惑的情人和欺騙感情的壞人外,還多出了一個新名詞—就是苦無伴侶的好人。

好人相信,她起初的冷淡不是問題。只要盡力對女生無微不至,總有一天,可以靠著無條件的付出換來對方的一絲感動,驚覺自己才是真正的伴侶。每天噓寒問暖、替她買好餐點、準時接送回家,漸漸令「好人」覺得,女生開始對自己有感覺,這下可追到手了吧?豈料一天,給好人撞見女生跟另一位男生在街上拖手、擁吻了。而且,條件還跟自己差很多。好人當然心生失望,幹嗎這樣?我們不是正在發展中嗎?妳不是很喜歡我送的香水嗎?那天我們在碼頭談心算甚麼?

「好人」不懂,是他們把遊戲規則給破壞了。

如果你在遊戲初期就拿不到好分數,也別期望之後會有甚麼突破性發展。第一印象於女生而言尤其重要,慢慢從誤會演化成情侶的例子不是沒有,不過你要倚賴它去創下自己的傳奇,就只能說你是電影看上腦了。

她要是有意思,你送她一個高達模型也會覺得你帥翻了。要是沒有好感,就算親手造一個芝士蛋糕也會懷疑你加了甚麼噁心東西在裡面。培養不到感情,一切都是空談,所有努力都只能付諸流水。 太早將底牌亮出,百害而無一利。當好感尚未萌芽,物質已把她的眼球吸引住了,還有空間去發展愛嗎?任那一位烈女再世,也不會抗拒被愛的幸福,有人寵、有人疼、有人赴湯蹈火,那有攤牌說清楚之理?還是沉默好了。有時候,不要把問題複雜化。她愛你送的大禮、體貼,并不等於她愛妳。

「好人們」,最後落得人財兩失,能怪得誰?

愛情本來就是對人不對事的遊戲,故此屹今為止全球最高票房的《鐵達尼號》是偉大的作品。你不能質疑三天究竟有多愛:裸體素描是情趣、吐啖是向貴族的挑戰與反抗、貧窮再不是生活的原罪。因為彼此有愛的存在,天下間的事物都變得美好而合理。

時間愈短暫,愛情愈能像煙火一樣熣燦,一時的衝動可以解釋為激情的燃燒。
女生的問題在沉溺於愛情的最高峰,用常理去推論愛情的不科學。
「你以前都不是這樣對待我的!」成了戀愛中的經典對白。

因為有愛,他把妳從荃灣送到柴灣亦不會喊一句累。但當感覺消失了,即使身貼身睡在一起亦可以同床異夢。男追女,隔重山。女追男,只是一紙之隔。女生的真正單戀不在於她追不到,而是留戀一個對自己沒有愛的男人。為了一句不甘心,情敵出現、男友變心,統統不是障礙。只要保持著天真的心境,把第三者趕走了,幸福便會敲上我家的門。時光可以倒流,破鏡的碎片都能還原。結果,禮物買好、驚喜營造好、貞操雙手奉上了,情況依然是沒有改變。

萬念俱灰下只能把底線越設越低,希望男友會察覺到她的讓步與溫柔。這一秒可接受他跟第三者網上談情,下一秒卻責怪自己軟弱假大方。思緒分裂過後,只能躲在一角自怨自艾、自嘆坎坷悲苦。到最後甚麼丟臉的事都做,就是不相信男人對她已沒有愛。很可惜,在愛情的長跑裡,有一位中途自願退出的話,無論妳怎樣奮力反抗,都只是單戀而己。也許,充其量只能換來「好人」的稱號。

愛情畢竟是兩個人的遊戲,一隻手掌拍不響,三隻手掌太吵耳,也很難達到和諧感。不懂得及早抽身,就變相把自己打入萬劫不復的煉獄裡。

知易的確行難,但至少必先具備踏出第一步的勇氣。

Post navigatio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