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愛我的,我不愛

她和我們級上的一位男同學,交往很久了。有多久?足以讓您感受了一年四季的變遷!他們是大家公認的一對,男才女貌,就是對金童玉女。

可是,突然有一天,她很興奮的告訴我…『整,你知道嗎?我和他分手了,而且喔…是我提分手的』我從她的臉上看不出一絲的哀愁與傷感。

『妳是在開玩笑的吧?你們在一起怎麼久了, 而且當初他追了妳很久耶。』我疑惑的問了問她。

『沒錯!我們是在一起很久了,當初他也真的追了我很久,不過……』突然她停止了嚴肅而沉重的語氣,然後撐直了雙手,抬頭望著天空,享受著午後的陽光,深深的吸了口氣,又長長的吐了出來……『不愛我的,我不愛……』

她說得沈吟,但卻很清晰,聲音輕輕的順著稀薄的空氣慢慢散開來,從我的雙耳,一直蔓延至我的內心深處……我似乎知道了些什麼,也明白了些什麼……

是啊!不愛我的,為什麼我還要死心塌地的一直去愛呢?

我突然很感嘆她的勇敢,當她知道他不愛她的時候,她卻能勇敢的選擇結束,去面對現實。

而我呢?自從和某人分手之後,我就一直在數著,數著我們分開的日子。直到有一天,我驚訝的發現——原來,我和某人分開的日子總數終究還是多過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總數。當時,我錯愕了很久,很久……

不懂?不懂為什麼我要活得這麼的累呢?為什麼我要活得這麼的痛苦呢?為什麼我不再去接受別人的愛呢……突然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,我嗅了嗅週遭的空氣,酸酸的!不知道是因為什麼?

突然發現,原來一直以來,我都不曾不愛過某人!原來——這些日子以來,我都把我的心緊緊的埋葬在我和某人的過去裡。不曾到外面的世界,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。不曾到一個沒有關於某人的回憶存在的地方,自由的享受一下那裡美麗的風景。

曾有人說過,『等待,是一種美麗的錯誤,儘管它再怎麼美麗,它終究還是個錯……』我似乎明白了這句話的道理。我靠近了她,也跟著撐直了雙手,伸了一個懶腰,我似乎好久好久沒這樣放鬆過了,我抬頭望了望頭頂上的那片藍天……好美啊!原來,在這個角度看這片天空,是這麼的美……為什麼,我以前都不知道呢?

『不愛我的,我也不愛了……』我對著天空,大聲的嚎叫了起來。我感覺得到我的聲音將周圍稀薄的空氣,都給震盪了起來。我感覺得到附近的樹葉,都隨風飄舞了起來。我感覺得到身邊的她,為我微微的笑了起來……我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——釋懷……

不屬於您的,永遠都不會屬於您!不愛您的,永遠都不會愛上您!

我們每個人都有愛別人的權利!同樣的,別人同時也有不愛我們的權利!但是不愛我們的,那就算了吧!沒什麼比起您的笑容,您的快樂,您的幸福……來得更重要!您那麼拚命的想得到某個人的愛,不也就是希望從他/她那,得到笑容,得到快樂,得到幸福……嗎?其實,您想得到的這些這些……您自己就可以代替某人給您自己。那些愛您的人也同樣可以代替某人給您……

千萬別讓自己活得這麼的累,這麼的痛苦!試著對其他愛您的人,敞開您曾經因為某個人而緊閉的那顆心吧!也許,許久以後,您仍會有很多的不捨,但是時間總會將一切都給沖刷變淡的。

大聲的告訴自己一聲吧!『不愛我的,我不愛……

『本文純屬JoluePrince的個人看法與文學創作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,且不涉及任何負面意識!請尊重原創,轉載請寫明,轉載處以及作者本人JoluePrince』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